橘子色的貓

【BE 30題】1. 我永遠得不到的你

動漫死神BLEACH衍生同人,半架空,內含CP:白一、一織、戀露



一、我永遠得不到的你



從浦原那裡聽到消息,已是徹底告別尸魂界的十三年之後的事。

 

在滅卻師之亂結束後,他選擇放棄代理死神的身分並回到現世,不願再與尸魂界有任何聯繫。瀞靈廷不是未曾有過任何挽留,只是最終仍被黑崎一護回絕了所有留下的懇求。

最初在聽到黑崎一護的決定後,接替成為護廷隊總隊長的京樂春水露出苦笑,私下讓一些與少年較為要好的隊長與下屬們與其懇談,但仍舊未果。直至離別前,京樂依舊不死心地與好友前去與一護密談。

「真的不多考慮一下嗎?」

參與談話的浮竹隊長也試圖想了解黑崎放棄的緣由,在大戰後的重建期,他們不想再失去任何即戰力。然而黑崎一護只是說著這些日子也累了,未來的人生只想好好待在現世陪陪家人。

黑崎一護盯著窗外還未開花的櫻樹,想起的卻是妹妹們倔強又擔憂的淚水,以及身旁友人為了他的任性所流下的鮮血和傷痕。他轉頭聽著兩位隊長試著以尸魂界在戰役中的死傷殘重為理由,希望他能暫時留下,卻依舊選擇搖頭拒絕,他真的累了。

 

只是想回到家人好友所生活的那個世界。

他想起那個他等著,卻不曾來找過他的那個男人曾經說過的話,也許這裡真的不是黑崎一護該待著的地方。


後來那些年也就真的慢慢斷了聯絡。最初露琪亞仍不肯死心,一再以任務為藉口,跑來現世只想從他口中得到離開的真正理由。

即使正式與戀次交往也不改暴力本性的露琪亞敲著他的頭,一再表示對黑崎ㄧ護所說的理由表達不信,嚷著黑崎一護你最好給本小姐說清楚。黑崎則是抱住頭哀號,在為戀次的未來可能遭遇的不幸默哀之餘,也只能在心底自嘲般地苦笑。

但直到露琪亞最後一次拜訪,黑崎一護仍表明了離開的理由並非謊言,但他沒說出口的是,那理由也非全部。那些錯過的也許就只能是錯過了。

待露琪亞不再到來的第五年,黑崎選擇與大學畢後再度重逢的友人走入禮堂,在那個本該是櫻花燦爛的日子裡,他為交往三年的井上織姬戴上婚戒。不被到場祝福的家人及好友所知曉的,是他與織姬兩人的秘密。

身為曾多次支援彼此的戰友,他們信任而喜歡著對方,卻也都在那段努力戰鬥的日子裡,愛上了沒有結果的對象。

他牽著他的新娘在祝福中步出教堂。外頭的天很藍,但教堂外的櫻樹在該盛開時卻落下大半。

 
 

與妻子坐在破爛依舊的浦原商店裡,聽著浦原提起尸魂界的種種消息,他伸手捧杯喝了口茶水,試圖掩飾在聽到朽木白哉在日前迎娶朽木分家小姐的消息時,那些微顫抖的雙手。

直到此刻他才明白,原來就算早做好心理準備,以為早在決定結婚時所放下的那人,原來從未放下。

身旁的織姬了解地握著他的手,黑崎偏過頭投去了感謝的眼神,不去理會浦原在瞧見兩人握手後的擠眉弄眼,他感謝織姬此刻所給予的安慰,一如最初,他們永遠都是扶持彼此的最佳戰友。

 

黑崎望向門外的長廊,他想起自己也曾和朽木家主坐在朽木家的長廊喝茶望月。而對於當年那些彼此間若有似無的曖昧互動,他也曾有過追上那背影試圖說破的衝動,但朽木白哉總是有辦法摧毀他不顧一切的勇氣。

直到不再見面,黑崎一護在時間與距離的拉扯下才醒來,也許那些他以為的情愫只是自己的,單行道的感情改變的只有他自己,而朽木白哉一直都是朽木白哉,他可以是朽木家的家主、六番隊的隊長,也是只鍾情於亡妻的深情男子。

只不過這個人不曾屬於他罷了。

 

那麼這樣也好,各自嫁娶也好,他聽著夜一與自家兒子笑鬧聲,轉頭看著妻子溫柔的笑靨,這下終於真的放手了。

即便我從未握過你的手,朽木白哉。

 

他轉回頭繼續聽著織姬與浦原的對話,看著溫柔的妻子給他的安慰笑容,然後再次捧杯喝了口茶。



而店外的櫻樹一夜花落。

评论(1)

热度(21)